薩爾瓦多首都 San Salvador - 交通及住宿

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 San Salvador - 1 交通及住宿
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 San Salvador - 2 隨遇而安
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 San Salvador - 3 教堂 Iglesia Rosario 與飛機庫

連著三天在 Juayúa 小鎮體驗美食節及精彩的大自然 7 Waterfalls 瀑布健行,今天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前往薩爾瓦多首府聖薩爾多 San Salvador。聖薩爾瓦多網評一般,沒有特別精彩的必遊景點,不過我希望體驗一下各國的自然原野,也希望看看首都風華,結果因為住的舒適,餐飲廉宜又美味,讓我在這裡住了兩日。

Juayúa 小鎮搭乘二等巴士 #249 來到 Sonsonate 巴士總站。
一向習慣早睡早起,約 7:00 離開 Juayúa 背包客棧,沿著 1 Calle 徒步往西側下坡,來到路旁巴士站,這裡提供往返北部 Ahauchapán 及南部 Sonsonate 的巴士交通,小鎮 Juayúa 正好位於這條路線的中點。

知道現在是交通尖峰時刻,通常我會避開這個時段,不過有時也想不自量力的體驗一下。車站真的很多人,想說等下一班車,不過卻看到更多人準備搭車,司機關車門前最後一秒,我改變主意,上車吧!

Sonsonate 巴士總站非常大。
二等巴士 #249 前往 Sonsonate,車資很便宜,我帶著背包,就直接支付兩倍車資,司機也很高興。由 Juayúa 出發單程約30 分鐘抵達 Sonsonate 轉車,在這裡換乘巴士前往首府聖薩爾瓦多 San Salvador。

Sonsonate 巴士站是一處大型轉運中心,繞了整圈也沒看到 San Salvador 字樣。隨意向其他年輕人詢問,他竟然用標準英語回答,還好心的帶我走出轉運中心,來到對街的專用巴士站,這裡只提供前往首府聖薩爾瓦多 San Salvador 的巴士。帶路的年輕人現在在美國工作,回國度假,謝謝他的熱心。原先司機先生也告訴我要去另一邊換車,當時沒猜出來另一邊是指另一棟建築。

Sonsonate 巴士總站餐飲區。
前往 San Salvador 的巴士分為普通車 Ordinario 以及特快車 Especial,我選擇特快車,剛好第一排靠走道有空位,就坐這裡了,想看看風景,代價是支付雙倍車資,替背包多買一張票。若是坐在巴士後方,背包可以上架,或是坐普通車,乘客不多,車上有足夠空間,就不需要二張車票了。

普通車與特快車兩條路線都排滿了乘客,巴士班次非常密集,每 5 - 10 分鐘一班車,開走一班巴士後,下一班巴士接著入站,單程約 1.5小時,特快車沿途真的都不停靠任何站點,不過速度並不會比較快,速度最快的還是是普通車 Chicken Bus, 這些以美國校車改裝的普通車馬力大,扭力強,超車,爬坡能力都更為勝出。

前往 San Salvador 的巴士分為普通車 Ordinario 以及特快車 Especial。
特快車進入聖薩爾瓦多市區後開始讓乘客下車,經過 49 Ave. 時看到窗外的市內巴士標示 Centro 或 Metrocentro 字樣,接著就來到 San Salvador 西巴士總站 Terminal Occidente。下車後在總站內四處走訪,看看是否有南下前往尼加拉瓜方向的巴士,過兩日也許用得上。

離開巴士總站徒步約 5 分鐘回到 49 Ave.,這裡是剛才看到市內巴士的地點,過行人步道橋到另一側,先站著觀察一下,許多市區巴士經過這裡,不過只有巴士 #44 車窗上有 Metrocentro 字樣,車資很便宜,司機也樂意找零。

49 Ave. 搭乘巴士 #44 前往 Metrocentro(往右)。
為何要前往 Metrocentro 呢?通常背包客的住宿點都是在市中心 Centro 附近,不過聖薩爾多 San Salvador 也有許多背包客棧是在購物中心 Metrocentro 附近,標榜的是安全及方便。

巴士 #44 往北開不到5 分鐘就來到六線大道 Bulevar De Los Heroes,路旁有大型購物中心 Metrocentro,這一區的整體感覺是經過都市更新後的全新面貌,各式各樣的國際連鎖旅館,餐飲店,服飾店,商店都在本地設點,廣告招牌一座比一座大,中式連鎖餐飲 China Wok 的氣勢完全不輸西方來的 McDonald's。

巴士 #44 來到 China Wok 招牌後準備下車(左側)。
在巴士中看到 China Wok 招牌後準備下車,知道這裡有兩間背包客棧 Hostal(民宿),不過不知道正確位置,下車後還是要詢問當地人。先詢問三明治攤販,她可能只是在這裡做生意,並不住在這裡,不過她很熱心的向路過路人甲詢問,路人甲說是在隔壁另一條路上,要我過去後再問。

到了另條路,向路旁小餐廳詢問,服務的員工或老閭住在當地,可是他們也不知道路名,不過用餐的客人乙倒是對本地很熟,聽我報出民宿 Hostal,主動告訴我再往前走約 200 公尺就是了。

背包客棧 La Almohada 位於安全的林蔭巷道區域。
順利找到背包客棧 La Almohada,單人房 US$13,真好,完全符合預算,就住在這裡了。背包客棧 La Almohada 乾淨整潔,餐廳,客廳及活動廳空間都很大,除了不提供廚房外,其他設備一噟俱全,好在我出門在外都不需要用到廚房。

La Almohada : http://la-almohada.com/

背包客棧 La Almohada 乾淨整潔的大餐廳。
負責管理的年輕媽媽帶著小朋友白天來上班,傍晚回到附近自己家,她告訴我轉角的餐廳有很棒的套餐,我走過去一看,不就是剛才詢問的小店嗎。除了炸魚套餐 US$3 之外,其他套餐大多是 US$2.5,經濟又實惠,午餐時間高朋滿座,在此住宿兩日,午餐都在這間餐廳解決。

餐飲小店提供美味的炸魚套餐 US$3。
背包客棧 La Almohada 距離購物中心 Metrocentro 大約 500 公尺,這裡完全比照北美洲大型購物中心規格,也可以完全滿足購物,餐飲及娛樂需求。由於這一區沒有傳統市場,因此在購物中心的超市買些蔬果,蕃茄 US$0.47,香蕉 US$0.33,計價單位是磅 Pound,與瓜地馬拉相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海陸過境瓜地馬拉 - 前往伯利兹邊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1 - 小鎮 Matehua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