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之三 市區觀景

山城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市區有許多值得健行觀景的路線,其中只有一條平坦;東西向交通要道 Carrera 23,這條東西向道路由市中心西側䌫車站附近,直通東側購物中心 Cable Plaza。

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最高點觀景台 Mirador de Chipre。
大道 Carrera 23,不分日夜都是滿滿的車潮與人潮,特別選一天,搭市區巴士來到市中心,午餐後再沿著Carrera 23 走回來,單程約 4 公里。途中看到一家台灣餐廳,可惜我吃過午餐了,在此祝福他們生意興隆。

Chipre 山頂大型公園,一位嫩模在此外拍。
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最高點有一座觀景台 Mirador de Chipre,可以由購物中心 Cable plaza 搭乘巴士經由市中心前來。

Chipre 山頂是一處大型公園,觀景頗佳,見到一位嫩模在此外拍,特別與大家分享。由 Chipre 山頂來到市中心大教堂非常簡單,盯著目標一路下坡健行即可,沿途賞景觀人兼具,別忘了哥倫比亞以美女聞名。

Chipre 山頂往市中心方向,途中遇到裝置藝術,走鋼索的少女。
由購物中心  Cable Plaza 觀景台可以遠觀對面山頂博物館 Biomar,購物中心旁原先有一座䌫車跨越山谷,接駁兩側,可惜䌫車目前停駛。

在市區的遊客中心詢問搭乘市區巴士的方式,溫暖的工作人員直接帶我來到 400 公尺外巴士站,告訴我搭紅色巴士 rojo,目的地 Minitas,還仔細與司機先生溝通,要他照顧這一位外國銀髮族。

博物館 Biomar 前廣場與巨型雕塑。
巴士來到博物館 Biomar 山腳,司機先生告訴我就是這裡,同時有兩位美女下車,她們熱心的要我跟她們走,因為她們也是去博物館 Biomar。

姐姐 Liliana Martin 及研究生妹妹,妹妹畢業後希望當老師,姐姐 Liliana 對藝術較有興趣,協助家裡工廠的藝術品設計工作。她們倆人這次來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參加博覧會,博覧會後休假數日。

博物館 Biomar 巧遇當地兩姐妹。
Liliana 姐妹兩人英語流利,學識豐富,參觀博物館靜態展示及活動時全程協助翻譯。記得在觀星活動時,博物館講師提到銀河的西班牙文,我還在看圖片想英文的時侯,兩姐妺脫口而出 Milky way,反應之快,令我驚訝。感謝兩位姐妹陪著異國來的銀髮族;度過一段愉快的午後時光!

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現代化公共交通䌫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Mu Ko Chumphon National Park, Thailand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超值浮潛與露營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